close

看這部戲是個意外,雖然都是我滿喜歡的演員,可是因為最近報告太多,實在沒有力氣多追劇,所以一直被我擱置,是直到上映了我才發現。

不過不小心點開來看完第一集後,就決定來發個心得。

 

因為演員們真的演得太好、太好了!

 

—以下為第一集—

 

在第一集裡,我最喜歡的是兩個片段,第一個是立陽到黎家吃早餐的片段,滿滿的生活感溢出螢幕,(抱歉,以下先開個粉絲濾鏡XD)黎寶貝真的是個帥版的魯蛇欸,怎麼拿~麼可愛。(這是看完第一集的感覺,但看完第二集後我更正,他不是魯蛇,我才是)

姊弟鬥嘴超可愛,立陽就是個合格的姐夫啊!會幫忙調停,雖然沒有什麼用,但是成功收買丈母娘一切就值了。(那個茄子牛奶鮮魚湯到底……黎寶貝:會死人)

媽媽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媽媽,唯一的非典型就是不會做菜,跟我媽一樣哈哈哈。而且都超愛研發新菜色,完全沒有在顧慮吃的人什麼感受。

這一段家庭戲很真實,讓人看得很輕鬆,而另一段同樣真實的,是Live文裡很多人提到的「同學會」。

雖然我身旁還沒有人結婚,所以無從考證到底同學會是不是都聊這樣的話題,但許聖仁的表情很靈活,看他緊張的想通知海安就覺得很有趣,不過衷心希望他可以拔掉那個鬍子。

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海芬的,不過她在這部戲裡頭,著實是主演裡比較讓人出戲的那個,尤其是高中戲,也許是角色設定的關係,她在別的戲劇倒不會像這裡這樣,給人感覺哪裡怪怪的。

不過回到現實,她們長大之後,看她和親愛鬥嘴,那個怪異感又不見了,甚至看她和親愛鬥嘴是種享受,尤其是同學會上她暗示黎親愛,戴海安來了的那段,超好笑。

我邊吃飯邊看,笑到吃不下飯。

大發跟聖仁簡直就是標準偶像劇裡,男女主角身旁永遠都比當事人更操心的兄弟姐妹啊。

不過看完第一集,其實有一個片段,讓我真的無法入戲。

就是最後,「親愛出車禍」這段,真的讓我出戲,親愛的黎親愛……你到底為什麼要衝出去給車撞?

你沒有受訪者的電話或任何聯絡方式嗎?這樣的出車禍方式真的很離奇啊!!!!

我其實是喜歡車禍這設定帶出來的劇情走向,但是這個出車禍的方式,我真的無法入戲……

 

—以下為第一集—

 

接著進入第二集,戴海安這個小屁孩XD

高中戲很好看,戴海安根本中二病吧。無論是廣播告白、在走廊唱生日快樂歌,都是一種博取注意的方式,雖然被告白的人都會渾身尷尬癌。

但是親愛生氣後,海安為她戴耳機那段,很會撩,真的有被戳中的感覺!

看完第二集後,發現立陽真的很暖,很捨不得看到姐夫以後被分手啊。

第二集開始劇情走向明朗化,不像第一集傾向於背景介紹。

其中楊丞琳的幾場哭戲,第一場在病房裡獨自一人的時候,她撕心裂肺地大哭,讓我驚訝原來她的演技這麼好,但也僅限於被驚訝。

第二場,出院那天,她和立陽說起海安的那場哭戲,讓我跟著鼻酸。

但是第三場,在海邊告別那場,我是真的跟她一起哭了。也許因為以前是歌手,楊丞琳說台詞的聲音很好聽,而且她是真的在說台詞,而不是在背台詞或讀台詞。

她的演技,配合上海安的背影,這都是她最喜歡的海安,最讓她喜歡的模樣,記憶總是會擷取最美的片段,在回憶裡越沈澱越美。

以前對楊丞琳都是停留在印象很不錯,她發新歌點到了會停下來聽,有她的新聞會看,但不會特別追她的戲,甚至連大家很推薦的《荼蘼》我也沒有看,可是這三場戲讓我被她驚艷,也讓我很期待她會怎麼詮釋黎親愛。

不過我一定要提我很喜歡的李杏,她是這部戲女演員裡,我最喜歡的一位。從《樓下的房客》開始,我就覺得她的演技讓人看得很舒服,在這部戲裡也不意外。

海安失蹤後,在辦公室裡她三天沒睡覺的那段,她的眼睛和鼻頭從頭到尾都是紅的,既是她疲憊,又是她脆弱。

可是她不能表現出她的軟弱,因為這個團隊需要領導,可是她因此罵了閃靈,足見海安是她多大的依靠,海安一失聯了,她頓失生活重心,慌了,也就維持不了任何形象。

她在婦產科裡的那段,讓人跟著心疼,而且情緒是層層堆疊,即使用了特寫鏡頭,也一點都不會尷尬。

可是真的讓我想為了她哭,是最後面原來性侵她的是前男友,是認識的人,讓人看了於心不忍,甚至立刻接到預告,海安說:「你不要怕,我一定會照顧你。」後勁太強,完全不敢再看第二次。

這部戲畫面的色調我很喜歡,不會過度柔膚,但看上去有電影的質感。剪接的手法把故事片段進行交錯,也是我很喜歡的作法,就我這樣一次看過去,至少不會出現不連戲的問題。

而除了主線外的劇情,無論是寶貝和閃靈、大發和聖仁、爸爸和媽媽,都很讓人期待。

不過私心希望,後期黎親愛不要渣掉。

以現實來說,我身旁也有家人、朋友,是心裡有別人,卻和另一個人在一起的,可是一旦做了這樣的選擇,就要忠於自己的選擇。

所以我希望親愛是認真的,處理好她所面對的這些感情,不希望她是犧牲別人的愛情,來成就自己的愛情。

 

(PS.小私心:小美真的好雷,可以拜託讓她成長或者被開除嗎?)

 

 

 

IG請搜尋→ lattelessice

歡迎找我聊天~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