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第二集只想吶喊,導演拜託你重拍第一集前半段啊!

明明第一集後半段跟第二集都很好看啊,到底為什麼第一集前半段會這麼尷尬?

之前寫過第一集心得了,但在看過第二集後,覺得可以融合成一篇,來說說我自己的感覺。

日十這個時段的偶像劇,對我自己來說,我對它的期待就是「輕鬆」、「歡樂」就好,但與此同時,我也希望主角們可以「好好工作」。

偶像劇太常讓男女主角只負責戀愛,談戀愛這當然很重要,也可以說是偶像劇最大的賣點,但更重要、能留住觀眾的,是他們的日常。

他們在職場上會碰上什麼樣的煩惱?也許就和我們這些平凡人都一樣,只是些枝微末節的小事,但就是想看到他們真實的被呈現。

看劇是一種精神投注,偶像劇更是如此,必須要讓人有共鳴,感覺「我們在同一個時空背景」,我們都是一樣的,他們就像隔天上班,會在公司一樓大廳會遇見的同事一樣,喔,差別就在她能碰上一個霸道執行長,但大部份的我們不能。

而觀眾才會因此有所期待,才會想繼續看他們的故事下去。

這在第二集呈現得很好,整集看下來,男女主角邊工作邊戀愛。

駱承凱就是典型被開滿技能的霸道執行長,雖然我一開始看到他要接執行長,有默默想「嘖,又來?」畢竟我原本真的以為,他是個花農,就是那種土土的、但又很帥的花農,結果不是。

不過這個執行長很好笑,超鬧,甚至會對著多肉軍團精神喊話,不像不食人間煙火的面癱執行長,而是和我們呼吸一樣的空氣——也許還吸了不少毒氣,才會歪成這樣。

葉星辰是我決定追這部戲的原因,實在是太期待她能擔綱女一了,不過當初看到是三立還是有點怕怕,畢竟前面有個吾以心。

蘇筱青在第一集是典型的傻白甜,甚至會讓我覺得「這是組長?根本菜鳥吧。」在第二集她當然還是維持這個屬性,但有所不同的是,她終於表現出她是如何升上組長的:她會細心地準備咖啡,不讓人挑錯、遇到危機,她會對下屬說「我扛」。這些是很小很小的點,但也是因為如此,讓人很期待下面的劇情,她會怎麼樣表現。

不得不提王子仁跟利莉安這對討喜的情侶,把牛奶上鎖到底是什麼鬼,看到這段我整個笑到不行,這對小情侶又愛鬧又閃,如果他們是我室友,我一定每天對他們白眼翻好翻滿。

這也是我想在《三明治女孩》看到的劇情,也許故事根本沒有什麼陰謀,但是他們的日常能夠讓觀眾放鬆,繼續去面對Blue Monday。

目前看來,這部戲埋了很多職場梗:厭世少女艾莎的小動作、感覺槓上韓知心會有什麼舉動的Summer、野心很大的貴妃娘娘之後到底想怎麼樣,以及定位尚不明的韓知心,目前雖然是貴妃的人,但未來會不會變成執行長的人……,感覺都是可以發展下去的線,希望不要草草作結。

當然還有遲遲不登場的房東孫子瞿子峻,快出場來跟駱承凱談戀愛(誤)……啊不是,是跟駱承凱搶筱青,實在很期待他搬進去住以後,他們這個室友四人組到底會發生什麼趣事。

就前兩集看來,除了第一集前半段從洞裡獲救前(到底怨念多深),我都覺得滿可以追的,演員的演技普遍都很自然,無論主角配酒,都有自己的個性。

三立的優勢就在此,他們能夠找到很多厲害的演員,而他們也有非常強大的幕後工作人員,所以鏡頭都能抓得很好,也能夠做出像是筱青在咖啡杯裡掙扎的特效等等,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效果。

期待後面的劇情。



IG請搜尋→ lattelessice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