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遲到了很久,才去看了《灼人秘密》。聽過很多朋友說過好看或不好看,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讓我失望。

確切的說,這部電影本來就不是傳統的商業片,他想說好的一個故事,他用了一個極度藝術的手法在敘述。

電影的本體是「紅」,所有的東西、光線、色調,幾乎都是紅色,一個熱情又妖豔的顏色,妮娜穿著的禮服是紅色,她身上的血液也是紅色。

整部電影不斷在「虛」與「實」之間交錯,不只妮娜分辨不出現實與幻想,連帶的觀眾也分不清,同樣的場景不斷上演不同的故事,你分得清哪個是假,哪個是真嗎?

而這部電影的好看也就在此,每一次當你預想故事開始往下推進時,卻發現妮娜依然在原地打轉,觀眾也跟著她一起感受著她精神上的折磨,走出劇場的時候是很疲倦的,但又不得不被整部電影畫面的美給震撼。

 

關於3號,我自己很不專業的猜測。

她本來應該只是妮娜試鏡時候的一個過客,並沒有所謂的3P,而是妮娜不想承認只有她自己被製片潛了,於是她幻想出了3號與她一起。

對比兩次床戲,第一次床戲裡的3號面目猙獰,被死命地壓著頭,我猜想這其實是妮娜真實的樣貌,真實的自己,透過3號折射她的內心。

第二次的床戲,無庸置疑,就是故事最核心的本質,一段妮娜不想面對的過去,因為這段回憶,她的心裡破了個口,不斷的幻想有人要傷害她,其實是她不敢面對自己、不想承認自己是因為這樣的經歷,於是有了這樣的機會。

 

這部電影的戲中戲,佔了很大的篇幅。

而諜戀的劇情,恰巧是妮娜想對Kiki說的,「帶我走,到哪裡都行。」

只有Kiki帶她走,她才能得到自由。

小王子豢養了他的狐狸,從此他們對彼此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總體而言,這部電影的故事內涵,是值得走一趟戲院觀賞的。

但如果想要再更深度的看見電影的美,無論是畫面、配樂、音效的美,都應該過了一段時間後,重新再看過一次。(但記得用合法平台喔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灼人秘密 電影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