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恭喜圈套完結了,謝謝整個劇組帶給我們這樣的一部作品,你們每一個人都辛苦了。


這二十集的陪伴,說真的,不長,很快就到了結局,心裡有點空虛,很想繼續看唐毅出獄後的劇情,也想繼續看立克在一起的更多細節。


我還蠻喜歡圈套這部戲,可是如果要我為了圈套評分,我想我只能給出七十五分。


圈套從演員到劇組人員,再到主題曲、配樂,明明是一手好牌,卻沒有打好,是讓人覺得非常可惜的。


一路從My hero追到圈套,看得出來H系列的劇情一直在進步,可是成長的速度跟劇情的篇幅不成正比。


最後就落得兩頭空,劇情變得鬆散,單集品質和篇幅落差太大。


這部戲的演員,除了廷軒外,都不是新人,本身都有一定的表演基礎;劇情本身很豐富,起承轉合應該很明確,但有好幾集都讓我看得很迷惘,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。


主cp相對還算是完整的,道葉的劇情最讓我揪心,反而是這部戲我最喜歡的一對。


但副cp我一直到結局都還在雲裡霧裡,完全沒有鋪陳,我簡直要懷疑Jack跟趙子是有什麼前世的記憶沒刪除嗎?不然你們都不用相處,可以直接上高鐵的嗎?


播出前最期待的副cp,篇幅卻這麼少,少就算了,還只負責無腦甜,除了難過,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。


黑道內部的戲,算是這部戲我最喜歡的部分,無論是阿德跟Jack幾場精彩的對話,或者是陳文浩從充滿肅殺之氣轉變成慈父,都很精彩、也是最讓我入戲的幾段。


特別是完結篇,我幾乎完全被陳文浩帶進劇情,隨著那一聲槍響,我跟著唐毅的背影哭得無法自拔,還得按下暫停鍵好好哭一場。


阿德跟Jack的對話也足夠精彩,我就是被Jack笑面虎的形象拖入坑,我太喜歡這種人設了,可惜我覺得Jack有點不太熟悉感情戲,在和趙子戀愛的時候,台詞有點太老派外,也沒有把我帶進他們的感情,相較之下,趙子反而拿捏的更好,後面兩集的委屈讓我也想呼呼他,總之,副cp真的太可惜了。


他們的人設其實有很多梗能玩,最後卻留了這麼多白,很可惜。


雖然前面說了這麼多的遺憾,但是圈套的結局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而且不會刻意的要有個完美的大結局,而是給了一個合理的完美結局。


陳文浩的自殺,是他自己的解脫,把自己從痛苦和後悔裡解脫;唐毅的坐牢,是把過去的一切解脫,等到出獄後,走向和少飛的新的開始。


這個結局我真的很喜歡,帶著一點點的心酸,卻又對著未來充滿期盼。


謝謝每一個演員,願你們未來都能在戲劇這塊發光發熱,今天的圈套能成為你們的養分。


謝謝劇組的每一位工作人員,沒有你們,成就不了這段時間以來,吸引著觀眾的圈套。


謝謝你們設下的圈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