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音版心得:https://youtu.be/45wdKX5Esz4

 

終於在最近用了一整天追完這部劇,太後悔了,去年很火紅的時候我就該看了,可惜當時一直沒有時間,趁著9/6電影上映前,快點把進度補齊。

 

一直很少看日劇的我,上一部看的還是《月薪嬌妻》,因此在看おっさんずラブ(練習一下荒廢許久的破日文)的前幾集,一直抓不太到節奏。可是看了幾集後進入了狀況,必須說我低估了這部戲。

 

本來以為這部戲就是個無腦甜,從頭負責哈哈哈到尾就對了,沒想到還是埋了不少哭點,而我也一一踩中。

 

這是一部用搞笑包裝著沈重的戲劇,演員們浮誇而自然的演技並沒有沖淡這部戲的沈重,反而把沈重凸顯得更明顯。

 

春田田就是個廢柴,直到結局他要和部長結婚前,我都無法忍受他,總覺得一個人活到三十幾歲,連自己愛什麼都搞不清楚,到底是有多廢?

可是田中圭把春田田演繹得太完美,這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,他所演出的春田田廢柴,但他熱情、活潑,讓身旁的人不由自主地喜歡他,如果這樣的人出現在我身旁,我想我也有可能對這樣的春田田有好感。

他在感情上是個廢渣沒錯,但是誰沒有過分不清楚自己內心的時刻呢?特別是當這些個別出現,都可能讓自己動心的對象,一次性的對你示好的時候,你又該怎麼做出選擇?

從劇情的鋪陳,其實可以看出春田田愛的就是牧。這點毋庸置疑。

可是他自己搞不清楚啊,當牧提出分手,是春田田第一次挽留一個人。

是牧教會了他,什麼樣的心痛會讓一個人如此痛苦,什麼叫做挽留。

然而牧的堅決讓他退縮,又回到過去那個廢柴的模樣,日子得過且過,有人願意為了他付出也好,至少心不會再痛了。

劇情的設定很微妙,春田田一直是個被動的角色,天生少了根筋,可是他只對牧主動。

主動照顧生病的他、願意陪他回家見父母……這些,哪能說不算愛呢?

 

牧無非就是完美情人,看完這部戲立刻被圈粉。

林遣都長得太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男主角,當他的雙眼直視你,告訴你「我喜歡你」,誰能不動心?

他是所有人眼裡的完美情人,可是他不完美,觀眾知道他不完美,可是戲裡所有人都不知道。

於是一再的刺傷他的內心,讓他只能用更完美的微笑包裝自己。

久了累了,提出分手後,佯裝沒事的是他,真正放不下的是他。

當愛著一個人,把對方的幸福放在自己的幸福之前,這樣的愛,才是真的愛。

 

部長則是最令人敬佩的角色。

完全可以理解,春田田和主任為什麼這麼尊敬部長,即使他很花癡少女心,但他的果決與勇敢,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。

換作是你、是我,活到他的這把年紀,愛上一個人,你敢去追嗎?

你有離婚的勇氣,勇往直前嗎?

 

這部戲不只是從頭笑到尾而已,更多的是你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。

不僅是同性之間的愛,又或者是當你老了遇上真愛,你敢不敢勇敢追愛。

更多的是,什麼是愛?

愛的模樣不只一種,蝶子與部長離婚,是一種成全的愛;春田田終於面對內心逃婚,是一種勇敢的愛。

劇情或許誇張,又或許讓人看了直罵髒話,但這都是人生裡不得不面對的課題。

當愛來臨,你怎麼面對愛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G請搜尋→ lattelessice
FB請搜尋→「拿鐵少冰」(或帳號latteiceless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叔的愛 日劇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