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看到《越界》的預告,我根本對此不期不待,畢竟青春系列的偶像劇近幾年多得氾濫,而且趨近於模式化,而我一心只想看第一部的《是非》,因為這種師生戀題材少見,如何把故事說好,很考驗編導功力。

 

《是非》沒讓我失望,但沒想到讓我更沉醉的是《越界》。 一個高中的排球隊,串起好幾段感情的共同回憶。


排球隊成員們之間的友情,和愛情同樣動人。
每個背景裡的人們,依然演著自己的故事,像真實人生一樣。

 

以前在劇裡常常發生一種現象,那就是當這顆鏡頭我不是主角的時候,我就不再演戲了,只是例行的站在原地,但是,真正的人生不是這樣。

每分每秒我們都活著,我們在不管有沒有人注視的狀況之下,演著自己的故事,而這一點,在越界裡就演得很好,背景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動作,也都能夠串起不同的故事。

 

而比起主cp,更喜歡的是文武cp。


弟弟振文太會演,看向哥哥振武的每個眼神都是戲。

 

故事從他們感情的轉折期開始演:振文很任性,對哥哥永遠擺臭臉;振武很溫柔,對弟弟永遠包容。

但這一切都是因為,振文早就發現感情變質,他不想只當家人,也不想要振武只是為了虧欠他而對他好。
也許剛發現感情的時候,他也對振武有過期望,希望振武也喜歡他,但當誤會振武有女朋友的時候,他希望振武放過他。


不要對他好,不要給他任何無謂的幻想。

 

把他推回一般的弟弟的位置就好,不用這樣捧在心尖上寵著。

 

但是振武從來都不知道振文的糾結,他的想法很簡單,弟弟不用長大、更不用去面對任何不開心,因為他會保護他。


所以他一再的強調,他們是兄弟,他會保護他。
可是這樣不進不退的關係,只是讓彼此陷入死循環。

 

振文對著宇豪和子軒的哭戲,笑著哭得觀眾跟著揪心。

我很喜歡振文說話的聲音,他疏離得像是在陳述別人的故事,但他的眼神痛苦得讓人隔著螢幕,都能體會到他真正的痛苦。

第六集振文告訴振武他要去洗澡後,他貼著牆角呼吸的那段,沒有台詞,沒有眼淚,但即使只有喘息聲,也沉重得像是下一刻他就要被壓垮了,這種無法喘息的愛情,最痛。


振武的台詞很少,甚至從來沒有開口說過他感覺自己委屈,但他每個眼神都在告訴全世界,他多喜歡弟弟,又受到多少委屈。

振武是整部戲最內斂而穩重的人,比起子軒,他甚至更加壓抑情緒。

他不是成熟,而是懂得收斂。也許和他的愧疚感有關,所以他承受所有振文的壞脾氣,可是到發現有人喜歡弟弟後,他才會發現他偽裝的兄友弟恭只是假象,他其實不想讓弟弟獨立,他想把弟弟圈養起來,只屬於他一人。

 

兩個演員演技都很好,尤其是振文,他的每一場哭戲我都跟著哭,就像真的愛而不得的人是自己一樣。
振武的眼睛也很有戲,他笑起來會感染到觀眾,跟他一起覺得他家弟弟全世界最可愛。

一個演員的演技如何,比起肢體語言或者是表情等等,更能直擊人心的,其實是眼神。

有沒有把這個角色變成自己的一部分,看的全是眼神裡有沒有戲,有沒有感情。

 

這兩位演員的愛情,是我這兩年沉迷最深的一段。

謝謝他們,讓我看到這麼美好的一段故事。

下週還有兩集,如果有興趣,不要錯過。

 

Dcard連結→https://www.dcard.tw/f/tvepisode/p/228585233

全劇心得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