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一個,所有學新聞的人都會懷念的年代。

在那個年代,人們還談新聞自由;而現在,所謂的新聞自由是建立在階級之上:你是有錢人、是官員、是財團,新聞自由在你身上就不奏效。

那個年代,記者知道天職是什麼,他們會養很多新聞,會培養自己的消息來源,他們會為了公平正義和這個世界抗爭。

可是,現在呢?

我無意批判,我們這個時代當然也會有我們自己的新聞自由,可是我們的要求降低很多。我們大多數人會在階級面前低頭,無非因為恐懼,這很自然,也無法怪任何人。

好了,牢騷發完了,來談談電影劇情吧。

 

梅姨的演技不用說,基本上整部片看完很舒服,因為他們把衝突表現得很好。

但是其中有一個部分,讓我覺得美中不足,那就是關於越戰的描述,拍攝的畫面太過粗糙,而且無法勾起我的共鳴。

我們都知道越戰很重要,也知道越戰戰情的隱瞞對美國「應該」很嚴重。

但就是卡在這個「應該」不是「真的」。

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無法真正感受到,越戰不撤兵,真的會有多嚴重,也感受不到這群人的忙碌,究竟是不是誇大其實。

當然,以我個人的史觀,我知道這不是誇大,也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,但是,如果摒棄這些史觀,我無法感受到這樣子緊張的氛圍。

這是我認為最美中不足的一點,不過也不過是個人見解。像我朋友就認為這一點不影響他的情緒,他一樣看得很入迷。

總體來說,很推薦花一段時間來看看這部電影,特別是如果你對新聞產業很有興趣,無論幾歲,都應該來看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