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很偏食的聽眾,這點我承認。

因為我只喜歡聽中文歌,但又偏偏只獨愛台灣歌手的作品。

所以,會開始迷上薛之謙的歌聲,連我自己都訝異。

 

 

和大部分的人一樣,我第一次聽薛之謙的歌,就是《演員》。

那時候覺得這首歌很琅琅上口,旋律也很好記,但沒有太多想要好好去欣賞這個歌手其他作品的衝動。

直到某次和朋友做報告時,問她想要聽誰的歌,她說她最近都聽薛之謙,我才在kkbox的隨機播放裡頭,開始覺得薛之謙的歌聲動人。

 

回到家後,我開始不停的循環播放薛之謙的歌,這才覺得他深情的很迷人,他的歌聲有很多種面向,他可以自在地穿梭在年輕小鮮肉和滄桑小臘肉之間。

而這也是許多男歌手的致命傷,很多人的面向太過單一,所以很容易讓人膩了。

但薛之謙不太一樣,雖然他的熱門歌曲都是抒情歌曲,但是每首歌傳達出來的意象都不太相同,而他唱出來的情緒也隨之不同,對此,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創作能力。

 

 

考慮很久,到底該以哪首歌為這篇文章的標題。

因為相信版上喜歡他的人不少,跟其他人相比,我的歌齡還太淺,但左思右想,還是選擇了《方圓幾里》這首歌。

在我聽來,這首歌應該適合對薛之謙還不太熟悉的人,作為入門,這也是我被他感動的第一首歌。

 

 

希望你們可以留言推薦我更多好歌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詩 薛之謙 方圓幾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