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雨蝶》的前奏放出來,簡直是洗腦一樣的會讓人直接唱副歌。即使詞記得不清楚,但還是會跟著哼,這就是一首經典的魅力。

張宇的曲從來都不好唱,因為他的曲都很搶戲,光是曲就足以動人,所以要唱得好,很難。

而這幾天,張靚穎和鄧紫棋翻唱了這首歌,對我來說,非常驚艷。驚艷於張靚穎歌聲的合適,她唱出了我心中該有的《雨蝶》。和原唱李翊君相比,她的聲音更加柔媚,也更加婉約。她的柔情裡綿繞千絲萬縷的深情,簡單來說,會讓人醉。

如果說李翊君是剛柔並濟的深愛,那麼張靚穎就是溫柔媚色的陪伴。

相比之下,鄧紫棋唱得不是不勾人,而是另外兩位唱得過於極致,把兩個極端都填滿,所以鄧紫棋給我的感受並沒有那麼深刻。

可是換個角度想,如果這首歌沒有鄧紫棋的合,也許這樣的柔情會稍嫌膩味,也不會讓我反覆聽了整整兩天。

所以,能聽到這兩位的合唱,對我們這些聽眾而言,該多幸福。

 

接著說說歌詞,我私心覺得這首歌動人的部分是副歌,用風和雨來形容愛情裡綿延跟隨的情感,是我認為整首歌詞最美的部分。

戀人擁抱的溫度之所以讓人難忘懷念,那是因為這樣的溫度是持續的包容,所以才迷戀,如果真的要具體的描述,那大概就是雨落的情節和風吹的虛擁。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